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稿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0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座谈会


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的内容是来华留学生的学业、纪律及安全教育等问题。全体在沪、在校的2021级新生以及其它各年级的老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海涛主持。

近年我校来华留学生在规模上有了一定的发展。与此同时,提质增效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帮助留学生迎接学业上遇到的挑战、解决他们在线上线下学习遇到的各种问题,是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各二级学院主要的工作内容。座谈会上孙海涛认真对每位同学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价,重新明晰每个人的奋斗目标,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向今年那些在全球疫情下能够顺利毕业并考取研究生的来华留学生们学习。

本次会议邀请了张江高校派出所王子田警官对全体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具体内容包括校园盗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拒绝毒品消防安全等方面用PPT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当场帮助留学生下载并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大家更加准确、便捷地识别骗术,有效地保护自己

座谈会上留学生畅所欲言,对自己的个人情况分别介绍提出了学业上譬如选课遇到的问题。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张鹤华老师谈到留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端正学习态度,并强调了如何避免在学业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办公室陈思宇老师建议留学生应增加对于自己签证的关注度,并强调了外宿申请的规范问题。最后,与会的留学生表示遵守校规校纪、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管理时间能力,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真正做到知华、友华,做一名合格的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