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使用及发放管理办法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稿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27

上海健康医学院

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使用及发放管理办法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上海市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资助体系和提高资助标准的通知》(沪财教[2015] 55号)经过上海健康医学院第42次校长办公会讨论(2020.11拟对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的使用及发放做如下规定。

一、本管理办法中所指的奖学金是面向我校在册的、读学位的国际学生。

二、奖学金遵照年度评审的原则,每年9-10月份公示奖学金获奖名单。

三、奖学金按照逐月发放的办法,也可以3个月/4个月进行发放(共计10个月),从秋季学期开始到第2年春季学期结束。

四、奖学金的发放将由留学生办公室根据学生当月综合表现、考勤、住宿以及学习成绩进行综合评估,来决定下一季度奖学金的发放额度,如有留学生存在学习成绩下降、学业警示、违反校纪校规及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留办将对其进行奖学金扣减,具体量化扣减方案如下:

1.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如吸毒、淫乱、打架滋事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的扣减全部当年奖学金余额;

2.违反学生手册上任何一条校纪校规,违反1条扣减1000元人民币,违反多条者至扣完为止;

3.无故旷课超过2次的,将扣减下一季度奖学金500-1000元;

4.奖学金发放期间奖学金获得者收到学业警示的,将根据学业警示中的课程门数进行奖学金扣减。有一门课程被警示,奖学金余额将被扣除一半,2门课程以上的将扣减当年奖学金全部余额。


以上管理办法解释权为上海健康医学院来华留学生办公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国际教育学院

20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