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留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共建更安全的留学环境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稿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20231026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了张江高校派出所的王子田警官和葛轩齐警官,以及我校保卫处的宋嘉老师在北苑2号楼501为留学生讲授了毒品危害、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校园安全问题等。此次安全教育旨在增强大家对危害社会健康的毒品的认识,并提供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同时关注校园内的安全问题。

 

    葛警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性质。他指出,毒品的滥用是对个人和社会的严重威胁,会给个人身心健康、家庭和社会稳定带来巨大的伤害。他强调了保持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违法相关知识。葛警官还详细解读了毒品的法律后果,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犯罪行动中。

 

    随后,葛警官转向讲解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他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葛警官分享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案例,并教育大家在面对可疑电话、短信或网络信息时如何正确处理和举报。

 

    在安全教育过程中,王警官介绍了校园内的安全问题,并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防范措施。他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注意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的安全。王警官还强调了防范校园暴力和欺凌行为的重要性,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安全教育引发了留学生的广泛共鸣,受到了留学生的热烈欢迎与好评。留学生代表表示,此次安全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和校园安全的认识。我们将继续加大校园安全宣传力度,为学生们提供更全面的法律知识和安全教育,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