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获得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多个奖项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稿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21


201952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的2019“上海银行杯”第三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在上海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来自沪上16所高校近160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派出了一支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泰国等5个国家9名留学生组成的代表团参赛。经过两个多月的勤学苦练,在教练钱军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不仅对太极拳法进步神速,对于太极“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拳理也逐渐领悟。

最终,我校留学生获得了24式太极拳集体二等奖。来自泰国的陈怡静同学凭借徐缓有力、刚柔并济的突出表现,斩获女子24式太极拳一等奖。此外,我校另外8名参赛选手,在24式太极拳个人项目中,5人获得2等奖,3人获得3等奖。

比赛午休期间,我校代表团在上海体院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武术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武术的理解,激发了他们对武术及太极的兴趣。在上海市留学生共同竞技的平台上,我校留学生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为我校留学生及学校争得了荣誉。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增强了留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增进了与其他学校留学生的友谊。

                             

(国际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临床医学院)